慎言

“我是叩问着自己的灵魂从而走到今天的。”

【Looking back at you】序章

     洁白的被单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从面部表情来看,他似乎只是稍稍有点累才睡着了。然而,他脖颈处缠绕着多层绷带,却显示着无法回避的严酷现实。那绷带的下面,是狰狞的蛇的咬痕。或许,他还有着微弱的鼻息,可即使有,也被配置在他身旁那些用以维持他生命的血清魔药所发出的滋滋声掩盖了。

     事到如今,哈利波特已无话可说,只是默默地站在床边。他也无能为力,只能这么站着,看着。

     右手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那是金妮的指尖。她的手指勾住了他的右手。他望着病床,也握了金妮一下。她的手纤细、柔软而冰凉。

      不知何时,圣芒戈医院的治疗师戴丽丝·德文特来到他们身边。霍格沃茨的众人已经与她打了几年交道。她银灰色的头发凌乱与疲惫不堪的面容透着医生的辛苦。

      “在这儿说,还是……”治疗师欲言又止。

       哈利看了一眼病床,轻声问道:“他能听见吗……”

     “这……应该是听不见的,他正在处于因蛇毒引起有效循环血量剧减所导致的休克状态。”

       “是吗?还是去外面说吧。”

        “好吧。”

         治疗师向护士交代了几句,便走出了病房。哈利、赫敏和罗恩紧随其后。

        “很遗憾,我不得不说,他恢复意识的希望已微乎其微。”

         治疗师站在走廊里,轻轻的说到。可对听者而言,这句话无异于一个残酷的判决。

         哈利点了点头,罗恩搂住了他的肩。他悲痛万分,但并未觉得意外。这是个迟早会听到的判决,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身旁的赫敏也默默垂着头,流泪的阶段早已过去,可战争所遗留下的灰烬仍不时燃起,粉饰他们所幸存着的的白天。

      “应该还是有一丝希望的,对吧?”哈利再度确认道。

       “该怎么说呢?你若问我有百分之几的希望,恕我无法回答,但……”治疗师微微低下了头。

       “这就行啊,继续等,总会……”

       “就算他清醒过来,恐怕也是……”治疗师沉默了,没说出后面的话。

       “我明白。只要他再清醒一次就行。”

         治疗师闻言抬起头,不解地望着哈利。

       “如果他能再次恢复意识,就能听见我的话了,对吧?”

         治疗师忽然直直地凝视着哈利的绿眸,严肃地问道:“波特先生,你告诉我,你这样的折腾,最终是想要怎么样,想要这个人怎么样。”



        金妮问:“所以你回答了什么?”

        哈利仰头饮下一口黄油啤酒,说:“我说没有什么,我就说我就想让他有一天,能认识我就好。过了这几年,他还没给过我一次回应,一次都没有。我想着,哪怕给我一点点的回应,哪怕我叫他名字,叫他教授,叫他老蝙蝠,他会睁开眼看我一眼,哪怕就看一眼。”

       “其实这目前就是我,等待着他的很大的一个执念,就是,就是希望有一天会这样。”

       

       深夜里的三把扫帚酒馆里既不过分吵闹,也不过分寂静。哈利与金妮走到吧台尽头,这里只有长椅排列在一起,空无一人。他们在最后的长椅上坐下。

       两人一时无言。哈利想对金妮说些什么,可嘴巴开开合合,却只发出了吞咽酒精的声音。

       “累了吗?”

         金妮到先说话了。

       “可能吧。”

       “我倒是有点累了。”她呼出一口气。

     这也难怪,战争给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染上一丝灰暗。经历了诸多生离死别后,没有谁可以放下过往去过谈情说爱的小日子。

        想到这里,哈利和金妮都沉默了。

       “等他醒后,你会告诉他吗。”金妮再次打破沉默。

         “……我不知道”

         “我先回家了,晚安。”

         “晚安……还有……对不起。”那声对不起,哈利说的很轻,也不知金妮有没有听见。

          

     冬夜的雪真冷啊,金妮想。可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正在慢慢融化,逐渐化出一些朦胧的,却又真真切切存在着的,某种情愫。

      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到这一切的呢,是从病床旁哈利那极深极远的凝视,是哈利在与治疗师对话时那隐忍着的极深极重的苦痛与嘶哑,还是在圣芒戈的某夜看见哈利用手指极浅极轻地抚过那男人脖颈处的伤痕,颤抖的洁白的指尖,像极了一只欲飞出的千纸鹤。

       她想,这份情感太复杂。哈利对斯内普的感情,是对食死徒的怀疑与厌恶、是对教师偏见的讨厌与不服气、是对他才华的认可与称赞、以及得知真相后的愕然,对过去不可挽回的愧疚,依依不舍,钦佩——可哪一种会在合适的,或者说偶然的时机转化为爱情?

      而斯内普本人呢,他醒了,若他知道哈利的情感,他又该如何呢。

      斯内普对哈利的感情,承接对莉莉的爱情、对詹姆波特的厌恶、对造成不可挽回后果的自责、对邓不利多的承诺、对既定未来的赎罪。那么多的感情,偏偏属于“哈利·波特”本人的微乎其微。



       太难了。他们看向的始终不是对方。或者说,在这战争的洪流中,很难将视线聚焦于对方。


       他们会冲破这么多戏剧化的矛盾吗,最后会用血链接在一起吗。她不知道。但金妮知道,她或许是这段独白的唯一听众,因为它永远不会被那个永远沉睡着的人听见。



       圣芒戈医疗翼里,罗恩猛地拍桌而起,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赫敏:“你是不是疯了?!哈利怎么可能对斯内普有那种情感?他喜欢的的是金妮啊!”

       赫敏平静地说:“我没疯。哈利作为救世主,经历和背负的东西太多了。找年纪相仿的同龄人只会加重他的责任感和负担,在失去凤凰社长者们的保护后,他永远都是保护别人的那一个,很多人都会优先看到他是救世主,其次才是哈利波特。哪怕我们和他经历了那么多事,也并不够成熟与稳重。”

       “我也不觉得哈利在看过斯内普守护莉莉的记忆之后,他会没有一丝丝触动,他会不想要拥有那样的一份感情。”

       罗恩沉默了。

       赫敏继续说“他失去了太多了,他无法留住每一个爱他关怀他的人。可是现在,至少抓住了一个人不是吗,尽管他们曾经有过那么多的纠葛,但至少,他还活着。他给了哈利一个可以弥补遗憾的希望。”

        忽然门开了,哈利醉意朦胧地走了进来。他笑着看向赫敏与罗恩:“你们不用担心我。我不恐惧等待。”

     哈利舔舔嘴唇,做了个深呼吸。“其实,我有话想对你们说,是关于时间转换器的。”

       赫敏愕然地望向哈利,只见他红红的眼角带着泪。


     我回到过去,看了他的一生。”


     “啊?”


    “可那年我们在魔法部时,不是把部里库存的时间转换器都砸碎了吗?《预言家日报》上写着呢。你哪里来的时间转换器?”


      “蜘蛛尾巷19号,斯内普的家里发现的。他或许尝试了很多次回到过去以挽回一些过错,但很明显,都失败了。”

       “我原先没打算干什么,也没有考虑后果,就这么回去了。”

       赫敏问:“你改变了什么吗?”

       “算是没有。重要时间节点是无法改变的。”

        “你在那里面待了多久?”

        “二十年。”

        “开什么玩笑,那时候斯内普刚刚出生吧。”

          不多时,赫敏问哈利:“在哪儿遇见的?”

          

         “蜘蛛尾巷19号。”





-TBC-



我主要是想写ss和hp之间的那种情感变化,基本无差。所以极度洁癖的友友们慎入哈。

这篇文章有几段话是我在某些地方看见凭着记忆写下来的,不记得原话出处了(不过金妮内心活动那一段好像是离蜉太太说的)如有不适我会删除。后续应该会写点哈利和小斯的互动啥的(鸽

评论(1)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